她是一无所有的年轻人,甚至于连个性都没有,竟也等待着一个整个的世界的来临,而且那大的阴影已经落在她脸上,此外她也别无表情。

【索娜】夜

关于索娜的一个片段

没有前文,也懒得构思,只是一个灵感的闪现。

大概是索隆误会娜美喜欢别人,但娜美本人完全不知情,这样的××

第一次写索娜,感觉好ooc,枯了







<<<

“咔嗒。”

门开了,娜美拔出钥匙,走了进去。

屋里并未点灯,只有月光照进来,让人勉强能看清东西。扑面而来的酒气和烟味让她皱了皱眉头,她踢开随意丢在地上的酒瓶,走向那个坐在窗边的人。

他静静地坐在那里,看着窗外不停息的人流车流、忽闪的霓虹和深深的夜。恍若和那黑暗融为一体。

他听到声响也并未抬头,只是散发出一股领地受到侵犯般的杀气。

娜美没有迟疑地走过去,带着怒气的声音划破了沉寂:“你疯了吗?你不知道大家都很担心你吗?电话不接消息不回,你想干什么?”

他抬起头,看向橘色头发的女人,收起了迫人的气势,语气却和她针锋相对:“我不需要你的怜悯。”

“哦,那么或许你需要一些别的东西。”她冷冷道,声音里带着警告的意味。

“例如?”

“例如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,积极面对生活的心态,别人的关心和……”

“你根本不知道我面临着怎样的失败。”

她的语气软了下来:“我知道,不就是没打过鹰眼吗?你是不会被这种挫折打倒的,这不像你。”

“你不懂。”他似是厌倦了这样的对话一般,又转头看向窗外。

“好吧,那么告诉我真正的理由。”

他陷入了久久的沉默。

娜美死死地盯着他,如果他不说就直接实施物理打击。他当然明白她能干出这种事,而且毫不留情。不过总比她转身就走好得多。

该死,如果她转身就走,表示她毫不在乎,那不是更好?他暗中反对自己的想法。

答案其实是明确的,他早已了然于心。

他看向娜美——

“因为我爱的人不爱我。”

如果说这句话的人不是他,娜美很可能会笑出声来,这简直像个爱而不得只能伤害自己走向堕落的傻子。

但说这句话的人是索隆,那个眼里只有不停变强的剑士,这样的话一点也不适合他。娜美不由得愣住了。

这一瞬间,二人目光相接。他眼里映着面前那人的身影,心中的感情几乎就要满溢出来,她眼里映着窗外的星光,闪烁着的点点明亮令人捉摸不透。

娜美的心绪变作了断片,杂乱无章地堆积在一起,大量的信息闪过,无数的丝线缠绕在一起,她却找不到一个答案。

她未曾想过自己会成为索隆的阻力。

事实上,她之所以不表露自己的心思,就是为了让他心无旁骛地向前,而不是被她束缚。

她几乎是下意识地说:“那就选择一个最爱你的人。”

“我至少会选择一个我最爱的人。”

“《简·爱》。”二人一同说道。

不错,上面两句话都是《简·爱》里的句子,她很喜欢的书。

“你也看吗?”娜美问道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他第一次懊悔自己反应太快,因为这本书是听娜美讲过他才去看的。而后面的台词他也记得很清楚,只不过那不属于他。

“你可以走了吗?”他问。

“我还想问一个问题。”

“问完就走?”

“嗯。”

“问。”

娜美以为有很多东西是不用说出口的,但是她没想到索隆这家伙完全是个白痴。她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,很轻很轻,她不想让他听到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爱你?”





“你……”

他睁大了眼睛看她,她却已转身离去——她说到做到。

“等等!”

他起身,拽住她的手腕。她回头,毫不回避地看向他,清亮的眼睛直视着他脸上泛起的红。

静默。

娜美就这样看着他,一言不发,似乎在等他开口。

他欲言又止,几经踌躇,终于张开嘴:“你愿意……”

“是的,我愿意嫁给你,你这个白痴。”

娜美抢白道。

娜美从没有见过他那么犹豫,自己到底多让他为难?虽然心里不快,但她是包容的,因为她爱的人是个傻子。

这么一想心情更糟糕了。

看着发愣的剑士反应过来后朝她扑来的身影,她的嘴角却不受控制地上扬。

我们之间相差的那一步,如果你不来,我过去。







后续的后续(

“所以你到底听信了哪个混蛋的谣言?”

“不是谣言啦,我可是有依据的……”

“蠢死了。”

“喂!!!”






“当时我如果不拉住你,你就那么走了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绝情的女人。”

“才不会呢!你想得也太简单了吧,我会让你生不如死,并且哭着来求我。”

“喂喂……”








<<<

《简·爱》里的那句台词是“简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我超爱这本小说的,无论是刀子还是糖都巨无敌好吃,强烈推荐!!!×

啊,感觉还是好ooc,求轻喷

之前说过不会有后续,打脸了××
反正后续也挺短就直接重置了一下

评论(9)
热度(14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莉卡莉卡bl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