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是一无所有的年轻人,甚至于连个性都没有,竟也等待着一个整个的世界的来临,而且那大的阴影已经落在她脸上,此外她也别无表情。

【毛熊】(毛冬×杰夫)烟花与星

我居然真的搞了真人,,,,,头一次好激动(?)
是毛冬×杰夫!虽然组合名里取了“熊义辉”,但是感觉“杰夫”更被奇葩说的大家所熟知,所以文里用的也是杰夫。

很短的一篇意识流
ooc有,尬到我尖叫(。),慎入

✘请勿上升真人道德之类的
(反正我第一次搞也不知道怎么说(()









跨年夜。

零点的钟声敲过,家人们乐呵了一阵,便准备睡觉了。爷爷奶奶打着哈欠走向卫生间,而更小一些的孩子们早已睡着了,爸爸妈妈拿着手机在抢红包,人群纷纷散去,只留下满地的食物残渣。

杰夫无视杂乱的客厅,一人走上了顶楼。

被碳火烤得有些炽热的脸颊,在接触到冬日里的风时忽然畏缩了起来。风很大,迎面吹来,杰夫觉得好像被针扎了一下,又或是被人打了一巴掌,脑袋从混沌变为清明。

他走向顶楼边缘,靠着围墙上看着黑暗里的一切,厚厚的积雪让周围变得明亮许多,借着月光可以看到对面的楼房,是一所学校,杰夫还记得教学楼上面的“知行合一……”。

他抬头仰望天空,天气很好,在这远离光污染的小村落,星星也一颗颗地亮起,与蓝黑色的天空交相呼应。

杰夫呼出一口气,看着它成雾,消散。很想点起一根烟,却又作罢。

在孤寂的雪夜里,连呼吸也放轻了。满天繁星注视着他,他也注视着星星。相顾无言。只有远方传来几声狗叫。

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他和头顶的苍穹。

这时,他的手机响了。

杰夫掏出手机,手机屏幕上传来的幽光显示着两个字。

毛冬。

心下有一丝诧异,其实他和毛冬并不是特别熟,在《奇葩说6》里有过交集后,私下里只是偶尔发过几条消息,这个时候打电话给他,他只能想到一个理由——借钱。虽是没有头绪,他也很快接通了电话。

“新年快乐!”毛冬带着热气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“啊,嗯,你也是啊,新年快乐。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啊。”

“哦……你为什么打电话给我?”

“欸,这还用问吗?”

“是吗?可是我……”

“喔!开始放礼花了!你听!”毛冬打断了他的话,的确,他听到了“嘭,嘭”的声音,和人们兴高采烈的交谈声,好像有着扑面而来的热情。可是光听声音有什么用嘛……

但是视频聊天的话可能会觉得尴尬吧,和他面对面交流的话,这么想着,就想起了和毛冬在《奇葩说》打的1v1,忽然心跳也加快了。

“哇,好多人家都在放烟花啊,太有钱了,感觉一整片天都是。”毛冬感叹道。

“那应该很好看吧。”

“嗯,想让你也看看。”

“欸——?”

二人都没了声音,只有那“嘭嘭”声连续不断。杰夫好像是有些明白他的意思,又觉得太过矫情了一点。

“我——我这里虽然没有烟花,但是星星很好看。”

于是仿佛试探一般地说出。

“啊,那也很好呢。”毛冬笑了。

“嗯。”

不知为何,明明身在寒冬,心里却很暖和,就连无边的黑暗与沉寂,都仿佛消失殆尽。杰夫这么想着,对着闪烁着的星空勾起嘴角。

两人突然前所未有的默契,那句直白的“我喜欢你”好像没有那么必要了,只要你懂得,每一句“你爱不爱我”便是一句句的“我爱你”,每一个想分享给你的瞬间,便是对“月色真美”最完美的诠释。

也许多年以后,接下来毛冬又拉着他絮絮叨叨地说了些什么,杰夫会忘得一干二净,但总会有这样一个人,总会有这样一种感情,能让你在黑夜里看到光明,在寒冷中触碰温暖。

谢谢你。新年快乐。





end

祝大家新年快乐啦!!!(年都过完了())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莉卡莉卡bl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